生命是神奇的,从许许多多生命成长的足迹中,我们往往可以收获许多不同的启示。曾经我第一次养“佛手托金”的时候,就是我第一次见证生命成长的日子。
佛手托金是一种很美丽的植物。它是一种多肉植物,每个叶子都又厚又亮,闪着晶莹的光泽。一株佛手托金上有七八个这样的大叶子。种的时间不长它们还会开金色的小花。不但漂亮会开花而且生命力顽强,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佛手托金。
正是因为佛手托金好看又好养,所以爸爸把朋友送他的花交给我来养。这是我第一次养花,也是第一次独立对待、见证一个生命的成长。我喜悦又激动地接下了这个重任。我每天精心地照顾它,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看它是否需要浇水。几个星期过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佛手托金的叶子上竟斜斜地长出了另一棵佛手托金。又过了几天,新长的另一株佛手托金开始有点摇摇欲坠了,像是要枯萎一样。这种情况我从未遇见过,我非常害怕,马上打电话给爸爸。电话那头的爸爸竟然笑了:“那是它在长大呀!佛手托金是一种很神奇的花,它不但生命顽强,而且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它的成长就是为更多人带来绿色与美丽。只要把它叶子上长的新的一株摘下放进别的花盆里,那它还会再长叶、再开花,再次带来新的绿色。你不用害怕,它那是在成长,是在为其他地方增添美丽,为其他地方分享一抹绿色。”我立刻不再担心了。那株佛手托金是在为我们家分享新的绿色呀。这时的佛手托金在我的眼里变得仿佛更加美丽。
在以后的日子里,佛手托金一株株地繁衍了好几个。窗台上、阳台上都有了它的身影。它那翠绿而美丽的颜色为我们家添上了一抹清新的色彩。而它们在成长中为别人分享美好的品质让我永不能忘。
佛手托金的成长重在分享,它启示了我,告诉我成长的路途中必定要学会为别人带去快乐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