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如丝如雾的小雨覆盖了小巷,泥土的清香弥漫着,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他偶然路过小巷,雨依旧下着,这个小巷似乎与喧闹隔绝了似的,除了雨滴滴落的声音,一片静谧。
他不由自主走进了这个静谧的巷子,两边灰色的墙壁留着岁月的痕迹,杏花探出墙头,浅白淡如水渍的回忆,走进幽幽的香气愈发俞浓,露水盈盈,笔直的巷子竟望不到底,似乎有吸力般的,走进了深处。
尽头是一扇青铜门,厚厚的灰尘落在门上,斑驳的来自古时的血迹,早已凝结,滑滑的青石路也不知何时被染成淡淡的血色,他心中不觉恐惧,试探性的敲门敲门,没想到门轻轻开了吱呀这是一个院子,但没有人,房子也是,但和巷子里的风格差不多,这竟是一座古时的府宅,房里似乎有人生活过的痕迹,他见再没有什么可疑之处,打算转身离去“咦?”他重重地撞上了一片白色,缓过神时,一个身穿白裙的女孩也摸着头,不住的抽气,她五官精致,右眼角一颗泪痣,更显的她楚楚可怜,三千青丝如瀑般垂在微湿的青石板上,他道了声“对不起”急急地转身离去,女孩叫住他“好久没有来过了呢!留下了吃个饭吧”他怔了怔,望着女孩真诚的眼睛,忍不住答应了下来,女孩跑进厨房忙碌了起来,他无聊的看着院里的杏花,雨早已不知何时停了,,杏花上那点红,惊心动魄的美,如沾着露水盈盈的花魂,在府宅中逛着,不知觉看见了厨房,进去看看却看见了少女手沾鲜血,白裙子上几滴血显得恐惧,案上似乎是人手!女孩的脸通红的不正常,转过身,看见了一脸惊恐的他,灿烂的笑着“没关系,就快好喽!”只见男孩惊恐的夺门而出,跑进了巷子,静谧的巷子还不如先前一般,但在他眼中显得一切这么可怖,巷子就像永远跑不尽似的,他不敢回头,他怕一回头就是女孩伸出她那血淋淋的手的画面,终于,周围被无尽的白色包裹着,渐渐他失去了意识。
醒来,还是令人绝望的白色,她淡然的望着那片白色,还是死了么?“医生!他醒了”母亲的声音传进了耳朵,他没死!他猛地坐了起来“后来怎么了?”“什么后来怎么了,儿子你不是被晕糊涂了吧?你突然在街边晕倒,目击者说,你对这一堵空白的强发呆,突然就全身无力的晕倒了”“嗯?”竟然没有小巷吗?难道这一切都是幻觉?包括那个病娇女孩?想到这里,他不禁打了个寒噤“算了,反正也只是幻觉”他静了静心,打算快速忘记那件事。
第二天,她又路过了那个“小巷”,这回只是墙壁了,他望着那堵洁白的墙壁,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因为,那女孩似乎依旧穿着那袭带血的白裙子,微笑着,向他挥手,在那巷子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