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孕育着我们民族的伟大成就,支撑着民族团结,和谐与奋斗,传承着一代又一代精神文化。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一颗中国人的心灵,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有多少事件让我们触目惊心!又有多少伟人让我们敬佩不已!
郑成功为了收复台湾,为国家,为民族争光,从青年时代就开始下定决心,努力奋斗,他的伟大精神我们怎能忘怀呢?今天,当我们成为新一代祖国的花朵时,我们真的把祖国的文化传承下去了?
同样是中国人,同样是黄皮肤,同样是说中国话,可是我们是否想郑成功一样,把民族的力量团结统一,把国家的力量,放在心头?我们会因为身边的小事和同学吵架,会因为自己的不满和老师顶嘴,如果在1661年,我们又怎么可以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作出贡献呢!
中华的文化博大精深,可是被称为“小公主”“小皇子”的我们,是否关心过?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伟大的中国养育着我们,可是我们却在一步步忘记国家,忘记了那不可抹去的耻辱,忘记了郑成功的伟大精神!
当我们凝视着那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国旗时,当我们屹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面前时,我们应该好好的想想了,祖国给了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可我们却不能好好的保护它。如果没有了那甘洒一腔热血的英雄,哪里来的和平环境?如果没有郑成功的努力奋斗,哪里来的团结拥抱?维护国家和平,传承中国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妈妈的皱纹越来越深,可爱的家园也日渐富强。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未来的继承人,我们该挑起明天的担子,让中华文化,让郑成功的事迹永远传承!
泪滴水成冰,我们的梦想不再是远在天边,为我们伟大的民族着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