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过寿,爸爸妈妈都回家喝寿。把我放在伯伯家了。两天了,我冒雨骑电瓶车回家洗澡。当我洗完澡回去时。去连你跆拳道的弟弟看见我骑电瓶车,就等我下车后,骑去学校了。可偏偏不巧,要吃饭了,伯伯问我弟弟去哪了,我便如实说了:他说他要去学校,而且还要起电瓶车。伯伯听了气愤极了:“死东西,看我不抽死他!”我本以为伯伯说的是气话便没在意。可谁知,他一看见弟弟就拿起棍子就打我看着也害怕了,站在原地不敢动。经过的路人对于弟弟有同情却不敢上前的,有对弟弟嘲笑的,有对伯伯责骂的就在这时,一位中年工人看见了,马上跑过来阻止,他说着一口不纯正的普通话,和伯伯叫道理,面对路人的一句句“乡巴佬他不卑不亢,转身对那些路人说:“我是乡巴佬,但是我和你们是平等的,你们是人我也是人。你们看见了,就只会嘲笑,不敢讲道理,有什么资格来嘲笑我呢!我被这位大叔的话怔住了,是啊,不敢站出来的,又有什么资格来说他呢。伯伯听了这位大叔的话,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忙对大叔道谢。他看着我们会了家才走的。
或许,在大家眼里这是个笑话。可是你们没被父母责打过吗?大叔,我为你的行为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