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小姑一起去无锡太湖边赏樱花。那儿的樱花可美了!直到今天,仍旧令我历历在目,难忘这次快乐的旅行。
那天,刚走到园区大门口,就看到里面五颜六色的花,太漂亮了。还仿佛听见她们正在笑着说:“大家好,快点进来吧!欢迎你们的到来。”,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小姑的手快步地走进去,里面赏樱花的人好多啊!简直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也不为过。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樱花谷”,樱花加上郁郁葱葱而高大的树,显得美若天仙。樱花里吐出迷人的香气,闻起来可香了!一阵风吹过花瓣儿落了下来好像在跳舞。樱花又像茫茫的大海,又像小姑娘的舞裙,美极了,把我置身于花海之中。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樱花,穿着粉红的衣服。风儿妹妹来了,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服随风飘荡。美丽的小蝴蝶喜欢在我的旁边欢快地歌唱,可爱的小青蜒喜欢在我的旁边尽情地跳舞。雯雯,你饿了吗?小姑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梦境。过了一会我才记起,原来我不是樱花。咕隆..咕隆哦!原来我的肚子真的已经开始打鼓了。小姑给我买了些小点心充饥,我和小姑边吃边走边看,真是开心极了。
走哇,走哇,我累极了!有点上气接不上下气。看着很长很陡的高山坡要走过去,我几乎失去了信心。心想:唉!一定爬不过去了。这时小姑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拉住我的手说:“看!旁边的那些小妹妹小弟弟也在往上走,他们都可以,雯雯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别人能做到的,我们雯雯一定也能做到。加油吧!”。我听完小姑的话,感觉浑身充满了能量,又快步地往上前进!
直至下午,我和小姑游玩全程。我对小姑说“小姑,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不但欣赏到樱花的美,更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