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住在幸福家园,是一个幸福之家。我家就像一朵美丽的花,爸爸是“花茎”,妈妈是美丽的“花瓣”,我呢,就是娇艳的“花蕊”。
先说花茎---爸爸。爸爸对我的学习很严格。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太想看电视,幸好家庭作业也不是很多,我就马马虎虎、赶急图快地写完了作业,一溜烟去看电视了。爸爸检查作业,发现了许多错题,就把我叫过来严肃地说:“先改错题后看电视,以后做作业要细心,再不能这么粗心,不然怎么能考满分。要是再不好好写作业,以后就再不要看电视了”。你看,爸爸对我的学习是不是很严格呀。爸爸还有很温柔的一面呢,平时生活中我们很能玩到一块呢,他从来不打我,我经常骑他的大马,他的膝盖在地上磨的那么疼他都不说一声。冬天,他还带着我们全家去堆雪人呢。他是我们家的万能王,修水、接电他都会,他就像花茎一样,托起我们这个家。
再说花瓣---妈妈。妈妈有点胖,走路像猪八戒,但她很活泼,经常参加锻炼的队伍。她对我非常好,经常给我做好吃的,把我惯成了小馋猫,害的我也胖了起来。晚上她经常悄悄到我的卧室给我盖被子呢。她很能看懂我的心思,比如说,有一天,我玩的太高兴了,不小心把玻璃相框打碎了,我吓坏了,害怕她骂我,我就装做头疼,大哭起来。妈妈赶忙跑过来问我咋了,我说相框掉下来砸着我的头了,头好疼,她呵呵地笑着搂着我:“没事,没事,就打碎了一个相框而已,没关系的。”在那一刻,我知道她看懂了我的小心思。她就像花瓣,每时每刻呵护着我。
最后说花蕊---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今年9岁了,很调皮,经常干坏事,不是打碎这个,就是弄坏那个。我爱画画,爱弹古筝,也很爱学习,而且学习成绩很好,特别是英语,时不时能考个100分回来,是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就算再晚我也不把今天的作业留到明天做。我就是我们家的花蕊。我最爱唱《大王叫我来巡山》,我也是我们家的大王,经常唱着这首歌叫他们去巡山。对了,爸爸妈妈,快去巡山啰!
这就是我幸福快乐的一家,我爱我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