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怎样感激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大海。只是因为,是你的那份爱改变了我。——题记
秋日的新月,总是那样昏暗与无情,衬着几片乌云的天,更让心中添了几分惆怅与无奈。
“咚”地一声,我摔了屋门,显然,我对父亲的反感越来越大了。
他的眼里,似乎除了学业什么也没有了。我做什么都会被他严令禁止,就连看课本,他也会像鸵鸟一样地看着我,我的自由简直是要被一本本课本侵占了。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想到即将到来的考试,心中就慌得要死。于是,我开始写那些写不完的作业。风把门吹得微微作响,但吹不动我心中的一丝惆怅,我已经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之中……
写作业时,虽然隔着一层门,但我仍能够听到厨房里炒菜时发出的交响曲,我的心被微微地触碰了,但面色依旧不该。
终于,嘈杂又归于平静,我心中想,如果父亲能来敲我的门,我就出去。这句话没想到一分钟后就灵验了。轻轻的叩门声响起来,我虽不想出去,但也不愿意欺骗自己,于是,我走了出去,遇到了面无表情的父亲。
“儿子,饭做好了,快吃,别凉了。”我心头一震,仍假装不情愿地答应了一声,随即走向饭桌……
夜深了,云渐渐飘走了,一片一片,如同顾盼回眸的人心。
饭菜很香,估计父亲拿出了绝活。当我享用完盛宴时,只见父亲又在忙着洗碗,收拾厨房。站在他的身后,我分明看见了他那已经很是密集的白发,在灯光下闪着银白的光,眼角似乎有种热热的东西涌出……
原来,父亲一直是爱我的,当妈妈忙着她的事业的时候,照顾我的琐事全都落在了父亲的肩上。我的梦就在父爱的呵护中,在父爱的汗水中绽放,当我终于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时,他已不再年轻,他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的身上,把所有的心血都用在我的身上,只是为了收获我的成长,而他自己却失去了许多的发展机会。
我的泪水像开闸的水一样奔涌而出,我再也忍不住扑向父亲,“爸爸,我错了,我一直是爱你的。”声音有些颤抖。
“错而能改,善莫大焉。”父亲欣慰地笑着说。
乌云不知何时悄然散去,一弯新月洒下如银的月光,我的心已被月光映亮。
有一种爱,能够改变迷茫的个性,那是父爱,让疲惫的梦归还,让偏离的航向回归,我要在心底大声呼喊,父爱,我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