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柴火尽情为锅加热,还时不时蹿出烟雾,直呛人,这一刻我历历在目。
实践活动也莫过于这野炊最好玩。
它,还是相貌丑陋千奇百怪;它,依旧默默无闻燃烧自己;它,仍然不怕牺牲视死如归它淘气放出的烟雾,是它燃烧的见证。它其貌不扬却内在很美,它不就如战士吗?它们从五湖四海感到这儿,不就是为国捐躯,誓死护国吗?他们英勇奋斗,不是一种美吗?“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他们如同石灰般一站出来,就一“站”到底。“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战士们都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虽战死沙场,但会绽放光芒。就如柴的烟与烬,就是它留清白在“人”间的见证。火虽借柴而生,却吞噬着柴,柴化为烬,火却继续蔓延,但终究这火会熄灭。烬看似黑,实际上却有一层金色的光芒。
我在锅灶旁抵挡着浓烟,却一点也不抱怨,因为现在有许多柴与火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