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最近,许多媒体、网站、报纸等,提到最多的一词就是钓鱼岛在今天说到中日领土问题大家第一个反应应该就是这个名字。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呢?让我们冷静下来,仔细地思考一下,中,日之间,到底为什么经常发生这样那样的纠纷,是历史原因?是一些无法忘却的深仇大恨?
我认为,今天我们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力争到底有两个大原因,其一,也是听来比较俗的一个原因,经济原因,钓鱼岛的周围海域藏着的石油量之巨大,是无法估计的,这笔巨大的财富,或者说资源,怎么可能轻易让给日本人?!其二,是政治原因,中国的领土绝对不容许他国侵犯,尤其是你日本,难道在今日中国日渐强盛的时候,还得受你日本的气?不可能!捍卫钓鱼岛,其实,我们也是在捍卫我们的民族尊严啊!
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大家应该也知道,日本不只和我们中国有这种领土纷争,他们跟俄罗斯,同样有着对北方四岛属于谁的争论。但是日本在北方四岛的问题上,却没有表现得像对中国那样强硬。甚至梅德韦杰夫亲自登上北方四岛表示这个是我们俄罗斯的,日本也没有什么动作。为什么偏偏在对中国的时候,却那么不可一世?
关键在于国家的威信力和综合实力。日本为什么没办法对俄罗斯怎么样?因为他们服气,俄罗斯当年在二战,是结结实实解决了日本很多战斗力的。但中国,虽说抗战成功了,但在日本人的心里,始终是一个被他们侵略过的国家而已,中国,没有真真正正战胜过日本。
说到这里,有人大概已经恨得牙痒痒了,如果咱们早生几十年,哪里容得日本鬼子在中国的土地上耀武扬威?!没错,那么,今天,我们如果能在经济政治文化全方面地超过日本,能够结结实实地将日本踩在脚下,那么,他日本,还有什么资格跟我们争。
所以,中国人,我们到底是要做个愤青,仇视日本人,还是真正投入到建设中?勿忘国耻,更重要的,是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