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请您坐好,我要为您画张像。
您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让我记忆犹新,所以我要先画您的眼睛。每当您走进乱哄哄的教室时,用您的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睛环视一下,同学们就会立刻闭上嘴巴,开始自习。
接着为您画上灵敏的耳朵,因为所有细小的声音都逃脱不过您的“顺风耳”。只要有的同学课堂上窃窃私语,您就会听出这个声音的来源,批评那个说话的同学。
再为您画上能说会道的嘴巴。每天您总是用它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传授着知识,而我们听了内容一下子就明白了,根本不用操心。同时,它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带给我们成长的快乐。
最后,为您画上的是粗糙但温暖的手——您那双长满了厚厚的老茧、沾满粉笔灰的手,在我们的作业本上留下了个个红钩,黑板上条条重点,这些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啊。
……
老师,您喜欢我为您画的这幅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