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好同学小学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利伟。虽然他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他为人憨厚老实,乐于助人,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他的热心在我们班里可是出了名。
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说一件事情来证明。有一次,轮到我们组扫地。我们这一个小组有三个女同学,两个男同学。包干区,我让女同学去,教室就让男同学打扫。这时,只有一个男同学在,我就告诉他等一会儿另一个男同学来了就让跟他一起扫教室。分配完毕,我就和两个女同学下楼去打扫包干区了。
来到包干区,我和两个女同学迅速地拾着地上的废纸。然后,用扫把清扫路上的垃圾。三个人起劲地干着。包干区变得越来越干净了。 扫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把包干区打扫干净。然后,我们三个人就说说笑笑地回教室去了。来到教室,我看到教室里的一切出乎我的意料,扫把没有放好,扔在地上,垃圾没有畚起倒掉,在地上散乱地躺着。地板还是脏脏的,没有用拖把拖过。怎么搞的,竟然弄得这样糟糕!我火了。我抓住那个男同学狠狠地批评他。他说自己扫好了,剩下的应该由另一个同学负责清扫完毕。他居然不认账,我更加火了。这时,姚利伟正好走过来。我便把气全部撒在他的身上,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最后命令他赶快扫好地面,倒掉垃圾,拖好地板他只是默默地听我批评他,默默地扫着地,倒掉垃圾,放好扫帚,拖好地板我看着他乖乖地做着一切,气就也消了。
然后,我走进教室,翻开《值日生记录本》。啊呀,不对,今天不是轮到姚利伟扫地,我怎么竟然去批评他呢?而且他也没有辩解一声呢?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他没有找我算帐,反而按照我的命令去做事。他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