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带里的杏花开了,娇媚清香的杏花开的是那么灿烂,白里透红、粉里透红。我想起了老家门前的小树林里也有几棵老杏树。
记得杏花开时,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在那里疯玩我们调皮的爬上枝干,还用力摇啊摇啊,高声的喊大声的唱。一阵风吹过,我们在杏树下比赛谁接的花瓣最多。杏树下松软的土里偶尔还会爬出“黑老包”,我们捉住它,看它表演“装死"最后被折腾死了,我们就为它堆一个小坟头,插上杏花枝。我们玩得忘记了时间,直到听到妈妈喊回家吃饭,才互相道别飞奔回家。
又到杏花开的时候,我的小伙伴你们还在杏树下做游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