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了,我当然很高兴,可回顾2013,有许多事难以忘怀,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天……
那天,快到新年了,风雪交加,地上有环卫工人们堆好的一堆堆雪,一股股寒风冰冷彻骨,可谁能想到,就在这样的天气下,我做了一件让我倍受启发的“人生哲学”。
因为天气不好,我就宅在家里看电视,“切,有什么好看的。”我一边唏嘘着说,一边换着无聊的电视节目。“儿子,快帮我买三个胡萝卜来!”妈妈一边切菜,一边斜着头说。“反正没什么好看的,就妥协吧。”我边想边下楼。
我慢跑起来,冲进菜市场,我边跑边摸索着钱,我进入菜店看看周围:只有老板和老婆婆在。“这家店生意不咋的。”一个念头出现了。我挑起最肥美的给店主,“1块5。”我掏出10块,我边接过菜边数钱,我走出店门,我用颤抖的手指数毛票,当钱数完后,我的大脑立即浮现出一个数字——8.6元,我的大脑一瞬间闪过许多想法:要?不要?要的话可以买一个仔仔棒,不要只能买酸奶,要,良心过不去,不要,良心过得去。很快,后者占据上风,我走到里面,不容争辩的将一毛钱还人店家,旁边的老婆婆表扬了我。
这一课,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