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兔子村庄。里面住着一群兔子。有一天,一家兔妈妈生日,因为它们家太穷买不起蛋糕,生日无法过。它的孩子知道了,老大浩浩、老二牛牛、老三鑫鑫,一起去干活为它的妈妈买生日蛋糕。
老大浩浩去为大富人家擦窗户赚了10元钱,老二牛牛去帮别人扫地赚了10元钱,老三鑫鑫最勤劳即为别人拖地又为别人铺床、整理房间赚了50元钱。
不一会儿,他们凑了他们所赚了钱,买了一个小蛋糕,回到家,老大洗了脏碗、老二把房间整理的干干净净的,老三气喘吁吁的擦了桌子。
晚上,不辞辛苦的兔妈妈挂起包、脱掉鞋,面容憔悴的回房间。看见了白白净净的房间非常惊讶;接着兔妈妈来到厨房,笑逐颜开的流下眼泪。老大、老二、老三,玲珑可爱般的跑向兔妈妈,无比幸福的紧紧拥抱在一起。老二油嘴滑舌的讨兔妈妈欢喜。笨拙厚实的老三打开灯,切开蛋糕给兔妈妈吃。身强力壮的老大扶兔妈妈坐上椅子准备吃蛋糕。
瞧!这群无比幸福的人欢声笑语的在一起吃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