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清明时作文800字
“清明时节月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个缅怀之日。站墓碑前,一颗颗挺拔的松树守在墓前,守着这片土地下不朽的灵魂。
看着脚下的这片土地,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曾记得多少烈士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去换取一片蓝天,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是一个饱尽风霜的泱泱大国,曾今是四大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的祖先们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书写了耀眼的中华文明史。可美好的东西总会遭到破坏——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后,帝国主义列强纷纷将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领土被瓜分、人命被杀戮、资源被掠夺、尊严被剥夺、文明被破坏,中华民族陷入了水生火热之中!但中华儿女们并没有因这些恶魔的残害而逃避、退缩,他们以鲜血和生命开始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开始对侵略者进行英勇的反击。终于,在他们的鲜血洒遍中华大地后,他们胜利了。于是,我们记住了一串串英雄的名字:因坚守纪律而在烈火壮烈牺牲的邱少云、面对敌人的铡刀也不肯投降的刘胡兰、严刑拷打也不说出我党秘密的江姐、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这样的英雄不计其数,是他们用鲜血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什么会有怎么大的力量,让他们,这些年少的他们情愿去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于生命,在这场救国救民的战争中,不以计数的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更甚至于有的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就带着他年轻的生命永远的离去了。后来,我明白了;促使他们这样去做的,不过是一颗最平凡而又最为高贵的爱国心罢了!
今天,我在此缅怀先烈,是回顾中华民族的沧桑历史,更是感受英灵的爱国情怀!今天,我们作为中华儿女,应为祖国的发展做努力,而我们当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成才后报效祖国!我们就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