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昱中他叫小宝,在没有发生那件事之前,他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他父亲是一位商人,他母亲是位护士。那件事,让人形容只能用八个字: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我不相信,日本人竟会做出这样可耻的事!这件事就发生在一九三七年八月十八日的上海火车南站……那天早晨:小宝很早就起床了,因为爸爸告诉他今天要去外国。妈妈见小宝起床了,就对他说:“孩子,今天我们要去人群密集的火车站,你一定要跟紧我,不要走丢了,明白吗?”小宝点了点头。妈妈抱了抱小宝,便出去准备东西去了。小宝跳小床,跑到外面,看见来接他们的汽车,十分好奇,便前去研究。
过了一会儿,母亲把行李准备好了,一家人便出发了。到了火车站,小宝觉得什么都十分新奇,走看看,右看看,怎么看也看不够。这时,月台上的人有的在看报纸,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在看手表,有的在打电话,还有的在和亲人道别。现在,火车站充满着温馨,可是这时,厄运却偏偏降临了……那天中午:不知谁先发现日本战机出现在火车站上空,月台上尖叫声彼此起伏,小宝的父母也惊慌失措,不知道干什么好。终于,惨剧发生了,随着炮弹的降临,人群里死的死,伤的伤,列车被炸开了花,铁路也被炸断了……过了好久,轰炸才停止,那个时候,火车站早已横尸遍野,血流成河,房屋早已变成废墟,到处都是一片狼藉,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哭声……
那天下午:原来是小宝发出的哭声,在这场轰炸中只有小宝存活下来,但不幸的是,他还是被炸断了双腿。在一分钟前,小宝找到了妈妈的尸体,妈妈张大嘴巴,似乎想说些什么,所有人都张大着嘴巴,啊,小宝听见了,他们似乎在说:“我们需要的是和平,不是这残酷的战争!”这件事就是上天对我们的警告,人啊,不要再发动战争了,让死神将战争带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