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呀,今天我的家门口前多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您好,记忆芯片已邮寄到你家,请注意查收!”记忆芯片?哦,我想起来了,前几天我网购了这种芯片。由于要上学,我决定放学后再去查看。
放学回到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信箱。指纹扫描成功,信箱开启。果不其然,里面端端正正的放着一个包裹。我回到房间,打开包裹,取出芯片,心想:有了它,我一定能在科学考试中取的好成绩!我把记忆芯片插入计算机,把经典题型与解法输入记忆芯片。
两天后,考试如期进行,发卷了,一共两张卷子。这题目我都做得得心应手,因为有记忆芯片在,什么题都难不倒我!考试结束了,我信心满满的交了卷。交卷时,我无意瞥了同桌一眼,身为班长的他竟然一脸愁容!哈哈,幸亏我有记忆芯片!
没过几天,老师就宣布考试成绩了。我窃喜,好成绩来了!看着同桌那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真的好得意!“小夏,90分!小月,88分;……”“老师,我的呢!”我心里干着急,我的心沉到了谷底。“你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啊?难道老师发现了我的小把戏?天哪!那我不就惨了吗!?要是爸妈知道的话,非教训我一顿不可!爱,这能怪谁呢?只能怪我不努力,投机取巧……
下课后,我低着头,缓缓的走进办公室。老师笑盈盈地对我说:“恭喜你!这么难的试卷,你竟然拿了满分!”她的语气里透出无限的自豪与喜悦。“老师之所以不当众把试卷给你,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奖励你学习进步!”她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盒巧克力递给了我。“老师……”是的,我准备把记忆芯片的事告诉老师。或许是太激动,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我迅速把东西收好,跑出了办公室。
第二天一早,我就把记忆芯片放在了盒子里,锁了起来我不会再用它了,因为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得到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