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开始。。。。。。
妈妈(和颜悦色地走向我):乖宝贝,妈咪出去买东西,你帮妈咪干些家务吧!妈咪给你买好吃的啊!
我(把头一扭继续看电视):我还要去找人玩呢,没时间!你另找高明吧!比如:嘿嘿,“猪哥亮”(我弟弟的外号)就是最佳人选。(妈妈叹了一口气,走开了)。我在心里暗自窃喜。
(十分钟后)妈妈:你这只猪,比“猪哥亮”还“猪哥亮”。我看呀,你已经懒到“猪哥亮”都比你勤快十倍,这不,他已经在洗自己的袜子了,,你还不赶紧行动?
(我十分不服气)心里咕嘟道:谁说我不行了,我也会嘛。咦?我的袜子呢?飞了?跑了?枪打了?
妈妈(坐在一旁悠闲地看着电视):小肥妞,你的袜子呢?
(我生气极了,心里想:切,还说自己是个大忙人,这回还不在这看电视!谁说我肥了?我还不在找袜子!想罢。)瞪了老妈一眼,自个儿又去找袜子了!
妈妈(依然悠闲自在地看着电视):如果我帮你找到了呢?你会给我什么好处?(向我使了个眼色)
我(吐了吐舌头):我都找遍大江南北了。你要是找到了,我就帮你干一天的家务活呗!
妈妈(一副得意洋洋之色):好啊,这是你说的。(于是把身子一移,我的袜子正安静地躲在沙发上。我顿时惊呆了,天啊!
我(不服气):切,不就是干一天的家务活嘛!(结果,我如一具浮尸在干着家务,而眼睛却在窥视着电视)
妈妈(一副得胜回朝的样子):喂,认真点!这,这,这。。。。。。为神马这么脏?
(我低头一看,哇,原来是洗手间的拖把,哦买嘎)
剧终:(本人自我感叹:看来和老妈过招比登天还难啊!看来我以后应该多帮老妈干些家务,以免有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