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提到我外公的时候,我总感觉他还在我身边,一直陪伴着我,一直看着我。每当想他的时候,我都会坐在桌前想些什么。窗边的阳光懒懒的洒在桌面上,将温暖的棕色染上一层金黄,轻轻地将手搭在桌子上,木质的触感漫延到心底,小心翼翼地翻起桌子上保存已久的相册,里面存放着你与我灿烂的笑颜。
每当过马路时你总是拉着我的手,让我走路内你走路外,你粗糙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异常的温暖;每当遇见车子开来你总是把我往你身后藏,用你高大的身体为我筑起安全而又坚固的长墙;每当我遇见危险时,你总是毫不畏惧的第一个冲上去保护我,那时候与你在一起,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上幼稚园时那正值冬季,外面下着鹅毛大雪你总是在寒冷的早晨起床为我做早饭,吃完饭你用温暖而又充满老茧的手为我一圈圈的围围巾然后带着一脸慈祥的微笑对我说: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哦。我点了点头走了,而你总是微笑的注视着我走向马路的尽头。我,看见了。
放学时,你总是冒着风雪交加的天气去学校接我,我老远就看见你的身影在风雪中艰难而行,当你来到我身边时你总是露出一脸慈祥的微笑问我一天发生的事,问我有没有受欺负。每当我问你的手冷不冷时,你总是和蔼的回答我:不冷不冷,大人体温很强的不怕冷,像你们小孩子才怕冷呢。我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因为我发现你发红的大手正握着铁自行车微微的发抖。
在晚上大冷的天你总是会陪着我在暗黄的灯光下写作业,不管冷热与否都不改变,当我不确定的题目问你时,你总是微笑地说:我不识字,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但你这答案一定是对的!因为我相信你!是的,您总是对我很好,真希望永远与你在一起!我最最亲爱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