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是特技战斗英雄——黄继光。黄继光,1931年出生于四川省中江县的一个山村,1951年三月中江县征集新兵时,黄继光在村里第一个报了名,他被分配当了通讯员,1952年4月,部队到五圣山前沿阵地接防时,他又被分配当了连队后勤。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晚,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但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黄继光毅然挺身而出,主动请战,黄继光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也有自己年仅22岁的身躯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道。
他的英雄壮举,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被志愿军领导机关迫击特等功,并授予特级英雄的称号。年仅22岁的他,为了今天的胜利舍弃了他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他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代的人,也渲染着每一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