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给小鸭子》读后感
鸭子马拉先生和太太飞到了查尔斯河上方,遇到了一位叫麦可的警察,他天天喂花生米给他们吃,这里不用担心狐狸也和乌龟的伤害。
他们很满意在草丛里做了个窝,太太在窝里生下了八个蛋,孵出了八头小宝宝。
马拉先生要看看河的其他地方,约好一周后在公园里见面。
马拉太太教会了孩子们游泳潜水,排队走路,一周后马拉太太带头下水,孩子排队跟在后头,游到对岸,走上马路,来往的汽车喇叭“嘀嘀嘀!”地响,马拉太太和孩子们‘嘎嘎嘎!’拼命的叫。
警察麦可听到了,冲过来,让所有的汽车停住,等马拉太太们过了马路,警察麦可立刻通知派一辆警车过来。
鸭子们走到转角时,派来警车上的四位警察,让所有的车辆停止行驶,护送马拉太太和孩子们安全地走到了公园。
在那里他们和马拉先生相聚,这里没有狐狸也没有乌龟,有很多人们给他们喂花生米,他们喜欢这个小岛。
一口气看完了《让路给小鸭子》,心中感到一种关心一种温暖。
在温州我经常在路上看到惨死的小猫,在河中看到鸭子的浮尸,可在美国小孩给小鸭子喂食,警察给鸭子们让路。
如果把孩子看作未来,如果让警察代表政府,保护关爱野生动物,已经成了美国国家行为,已印在儿童们的幼小的心灵。
看着四个警察拦在四个路口,无数车子停了下来,多少人以惊奇和欣赏的眼光盯着小鸭子们排得那么整齐,走得那么神气,我多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受到那么多人的关爱!
不禁让我回忆起了幼儿班里老师领我们过马路的情景。当小小孩真幸福啊!处处有人让路!
这本书真好啊!他让我看到了幸福和欢乐的童年,他让我感受到社会的和谐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