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爸爸说要带我们去吃烧烤,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
很快,天边铺上了一块黑布,我、爸爸、妈妈、姑姑、哥哥和几个叔叔一起去吃烧烤。呵呵,看着街上车水马龙,高楼鳞次栉比,商店一家挨着一家,我的心情没来由的好。街边有好几家烧烤摊,从烤架上飘出来的滚滚浓烟呛极了,我们赶快穿过烧烤架,走向休闲座椅。
坐在洁白的柔软座椅上,清风徐徐刮来,令人心旷神怡。不过,就是这浓烟的味道有的不对劲儿,打乱了我惬意的思绪。几位,请问要点儿什么?服务员阿姨笑盈盈地走过来,说。对呀,来点儿什么?杨阿姨问我们,不如来点儿羊肉串!唔,我要板筋!哥哥托着下巴想了想,最终决定了他想吃的东西。行,那来20串板筋和20串羊肉串!阿姨朝服务员叫到。好的。服务员阿姨刚要走,却被爸爸叫住了:等等,点几个炒菜!后面他们说什么,我们也没听,只是在一起打打闹闹。
不一会儿,菜陆陆续续上来了。看哥哥吃板筋吃得那么香,我也留起了口水,抓起一串品尝品尝。呵呵,味道不错哦!我越吃越想吃,结果一连吃了5串以后,牙缝儿里塞了许多板筋丝儿。我再也不敢吃烤板筋了,只好吃羊肉串和骨肉相连。
烤蚕蛹来了!这时,服务员手里端着一盘烤蚕蛹走了过来。什么什么?我一听,不禁蹙了蹙眉蚕蛹也能吃吗?看着盘里棕褐色的蚕蛹,我的好奇心一下子涌了上来,夹起一个烤蚕蛹就往嘴里送。嗯,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外皮脆生生的,里面有点像软软的果肉。嘻嘻,我还是第一次吃烤蚕蛹呢!正当我吃得香时,一盘烤大蒜又摆在了桌子上。看到白白的大蒜上浇了烧烤酱,闻着那呛鼻的气味,我的食欲全被打消了
之后,又有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端了上来:烤辣椒、超大只的烤鸡翅等等
今天的这顿烧烤,让我们认识了许多新奇的食物。看来,生活中是处处有学问呀!只要你留心发现,就一定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