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蒲公英,我和妈妈连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突然有一天,一阵大风吹来,快要把我吹跑了。我双手紧紧拽着妈妈不放。妈妈对我说:“孩子,你该自己出去闯一闯了,不能总在妈妈的保护下生活,去吧!”我撒娇着对妈妈说:“不要,我就要和妈妈在一起。”不料,妈妈却掰开我的手,推开我“去吧!孩子”。
被妈妈推开后,我因为太轻,便被一阵风带走了。我顺着风来到了科学实验室。我看见一个人,一会儿加点这个粉,一会儿又添点那个水,也不知在干什么。突 然,他转过头来,对另一个人说:“去采集一些样本。”我本来还在疑惑什么是样本,直到他说“蒲公英样本”。我先是一愣,然后一惊,蒲公英不就是我吗!
我赶快对风儿说:“快逃!”风儿立刻带着我跑向远处的森林。到了森林,我本来要休息一下,又看见了一群人。我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却听不清。于是让风 姐姐带我靠近一些,我终于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了。可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他们似乎在打兔姐姐的主意。我赶紧让风儿带我去找兔姐姐,让她快躲起来。说完 后,风姐姐提议可以去人民公园参观一下。我觉得这个建议非常好,我可不想待在这个是非之地,人类太可恶了。
我们到了公园,正在欣赏这里的美景。这里花儿可真多,有玫瑰、牵牛花、美人娇、百合,什么花都有。我正和她们快乐地打招呼。突然一个很重,很黏,全身 是细菌的黄黄的东西在我身上。它真臭,真讨厌!我抬头一看,是一个人。哎呀,原来是人的痰吐在了我身上,真脏,真恶心!人类怎么这么不讲卫生,难道不会吐 到垃圾桶里去吗?
人类太不道德了,不仅伤害生物,还不讲文明,不讲卫生。真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