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鱼儿,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弟弟妹妹们都很羡慕我,因为爸爸妈妈最疼爱我了!可一场“突然袭击”却悄悄地来临了……
以前,我整天可以和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现在,却生活在一个像垃圾场一样的地方,我好恨那些自私的人类啊!
我的家园——湖,一天比一天浑浊,瓶子、鞋盒,什么东西都往湖里扔。有一天,我甚至看见表弟误吃了一些白色不明物体而永远离开了我们,我的家人们都目瞪口呆。小伙伴们说:“我们都戴上防毒口罩不就好了吗?”于是我们纷纷戴上防毒口罩并撑起了防护伞,生怕自己再也活不到这个世界上了。
尽管如此,但渐渐地我们都病的越来越严重,为了不让我们有生命危险,大家只好到湖的最底下去生活。当人们看不见我们在湖里游来游去时,才恍然大悟:“我们不能把一个个小生命弄死,一定要保护它们才行。于是,人们开始整理小湖里的垃圾:有的在捞垃圾袋,有的让我们暂时住在他们家里……
慢慢地,我们又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