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变得胆怯懦弱,但每个人都想要获得一份成功,其实成功背后必有忠勇的足迹,而又以麻城之忠勇为首,作为麻城人,我骄傲,我自豪。
麻城之忠勇,需要有无与伦比的勇气。俗话说:“勇气能给予人无穷的力量。”一首《洪湖水,浪打浪》给予了麻城人巨大力量,他就是集词曲为一身的张敬安,他作的这首曲有很明显的麻城人民身影,也是一首难得的革命的抒情歌曲,在当时动荡的时代,给予了无数麻城人以精神支柱,张敬安自小就深受渔鼓、皮影戏等活动的熏陶,在创作时,张敬安除了吸引借鉴《襄河谣》,更是将麻城东路花鼓戏的欢快、激情悠长,豪迈等风格贯彻在里面,一扫《襄河谣》的浓浓哀怒,特别是将东路花鼓戏的拖腔运用在歌贡各段的末尾,他一直将故乡当做事业的奋斗中心,这种强烈的身份归属感,让他能成功轻松自如的将麻城民歌运用到《洪湖水,浪打浪》的创作中去,并将理论运用到了实践上。这正是他的勇气,才创造了他成功之路,正是忠勇精神在麻城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正是他的富于大胆实践和行动,他才流芳百世。
麻城之忠勇,需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欲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到底是积极应付还是消极地悲伤呢?我们要自己把握。程龙富是个打工的人,只有初中文化,在儿子患白血病的时候,幸福之家举步维艰,但他意志坚定,并没有因此而消极堕落,而是仍然以伟大的父爱去融化儿子的心灵,一个人打六份工来承担起儿子天文般数字的治疗费用,他的事迹感动网友,被赞为“铁人父亲”。他之所以有如此的美誉,是因为他战胜了自己薄弱的意志,从而为自己赢来了一片崭新的天地。
麻城之忠勇,需要有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黎明前永是黑暗,人生在世犹如草木一秋,流星飞逝,瞬间即过;山路有坎坷,大海有风暴,天空有乌云;岁月悠悠,前行的征途更有荆棘和陷阱……,乐观向上的心态能让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使我们拥有前进的方向,毕竟“心晴则天晴”。
只要我们用心去感悟,生命将演绎人生的精彩,人生将为忠勇之人架起七色彩虹,也为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人们绽放花的美丽,而绽放正是花的使命。
朋友,在人生旅途上,别忘了带上一张精致的,而且能帮你走得更远的名片——忠勇,只有让忠勇伴我们前行,才能让我们的人生丰富,而无憾,作为忠勇精神麻城人的代表,就让我们一起与蓝天搏击,与白云共舞,一起去收获忠勇精神的果实,一起把麻城忠勇精神之花开遍全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