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谆谆教诲。魏巍最感激的是他的蔡芸芝老师,美国的海伦凯勒最感激的是他的莎莉文老师,英国首相丘吉尔最感激的是公学校长。我要感激的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初中三年他教会了我许多。
片段一
我低着头,不敢看向老师。此时老师发话了。“你看你这次怎么考的?这一科可是你的强项啊!才考几分,看看这题,该错吗?“我低声说到:“不能“。你是不是因为前几次考得好就骄傲了?是不是可以不用仔细看题?老师问道。的确是因为前几次的成绩考得好,天天自信满满,头脑膨胀起来,有些忘乎所以了,我心想。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只是点点头。“骄兵必败,难道你不明白这个道理吗?要永远记住,以后再不能犯同样的错误。”老师说道。我郑重的点了点头说:“记住了。”
老师教会我骄兵必败。
片段二
哎,这到题怎么这么难,不做了,不做了。为了这道题,我伤透了脑筋。这时老师的刚好从我旁边走过,听到了我说的话,突然间停下脚步。“哪一道题啊?让我来看看。”说完便拿着我的大练习册看了一会儿,说:你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你看接下来是这样做……”我刚准备开口想对老师说声谢谢,老师说“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放弃,就是,我说知道其你离成功很近了,但是你现在放弃,是不是很可惜啊!”
老师教会我遇到困难不能放弃。
片段三
开学第一天,班里都是新面孔,彼此不说话,我却因为一本书跟新同学发生了争执。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事情的原委。本来就不是我的错,老师却对我说:“即使不是你的错,你也不应该和他人发生争执,你们还要一起学习生活三年,因为这点事而不愉快,是不是不好呢?快去给别人道个歉吧!”
老师教会了我如何与他人相处。
老师是我人生道路上的罗盘,在我遇见问题时准确给我导航,老师确实教会我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