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读《丑小鸭》有感
“快看!快看!湖中的那只白天鹅真是漂亮呀!”人们的在湖边络绎不绝的夸赞着它。
可是它却毫不骄傲,低着头,喝着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因为它从来都没有忘记它那一系列的悲惨遭遇︰在养鸭场受排挤逃走,在沼泽地遇到危险逃走,农家小屋受排挤,鄙视离开,湖泊里被寒冷冻昏,被种田人家赶走……它处处受鄙视,受嘲笑,但它却并没有灰心丧气,反而迎难而上,始终充满一颗坚强的心,最终自己用一对洁白无瑕的翅膀飞向了自己幸福的明天!
看完这篇故事,黑夜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的织上了天际,我合上了书,感触颇深。丑小鸭为什么能变成白天鹅呢?就是缘于它有一种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不放弃的品质。
昂然回首,在古今中外,这样的人数不胜数。
爱迪生说过:“发明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他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他发明了上千种东西,被后人尊称为“世界发明大王”,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提供便利,他刻苦钻研,痴心发明,他的发明创造不仅仅是光靠他的聪明,更重要的是靠艰苦的科学实践。他发明电灯时,光收集资料,就用了200多本笔记本;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先后用过铜丝、白金丝等一千六百多种材料,还用过头发和各种不同的竹丝,最后才在千里挑一,找出了最合适的一种。
著名的文学家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她在很小的时候便被上帝封住了视觉与听觉。在那无声无光的世界中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在莎莉文老师的指导下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一步步的走向了成功。
在我自己的人生历程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回想起自己小学的一次月考,数学考试自己居然没有及格,十分的灰心丧气,在老师的鼓励下我重整旗鼓在那一个月中我有疑惑在自己思考后问老师,直到懂了为止,上课也比以往更认真了……一个月又过去了,在那次月考中我居然考了个全班第二,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事实。
在那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向文中的丑小鸭学习,做什么是遇到困难一定要坚强的面对,也不能被别人的讽刺所击垮。只有这样在风雨之后你的人生才能绽放出最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