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东京审判》有感
怀着沉重的心情,我观看了一部令人热血沸腾,义愤填膺的电影——《东京审判》。
在一种沉重而肃穆的气氛中,电影拉开了序幕。简洁而带有历史的韵味,主人公有力而深沉地叙述着带人走进那段国人永远不能忘怀的历史……
废墟、硝烟、尸体、哭喊声,战争这把利刃杀死了多少无辜的生灵。八年的抗战,胜利后,那些侵略者竟以无罪者自居。而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来自中国的梅汝璈法官却以一种最震撼人心的声音震碎了侵略者们那副虚假的面具。在最后,梅法官的镇定是一种胜利,一种庄严,一种坦然。影片中抱头痛哭的场景不时浮现,那叫声是那么得悲壮无助。
战争就像个黑洞,不断吞噬着人们的生命,哪些生命的斑斓星光,都在战争的硝烟中消逝。太多年的岁月,太多时光的阻隔,本应是繁花锦簇的乐融融的生活因为战争而变得苍白,无论是谁,战争都给他们以阴影,带走了少年青春时的意气与梦想,留下的,只有倾颓与迷惘……
可历史终是历史,没有谁可以更改,那个年代那些历史时刻悬在我们头顶的利剑,谁也不应该忘记。
“东亚病夫”这四个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这就是当时老外们对我们大中华的称呼,这四个字是让人听了之后无比愤怒,而我国的武术家——李小龙,在影片《精武门》中,毅然决然地踢碎了刻有这四个字的牌匾,这可谓是让人看得人心振奋啊!而今年九月三日的大阅兵又向哪些之前看不起我们大中华的国家证明了我们强盛的实力。
东京审判,让那些死去的爱国人士瞑目,让那些罪犯受到应有的惩罚,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们要记住这次审判,更要记住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人人都希望和平,那就不要只记得辱骂他国与憎恨他国,我们应该想梅汝璈先生一样,一样不卑不亢,维护着祖国的尊严。我觉得这就是这部作品想要表达的:珍爱和平,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