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只听上课铃响了,从门外跑进一位十一二岁的少年。他体形高大,面目红润,一寸长的头发乌黑发亮,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只要一活动,全身上下的脂肪便跟着跳跃起来。总之,你看到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一一胖。
他是班中的开心果,却也是老师办公室的常客。只要他每次走进办公室,准设好事儿。进办公室时,他垂头丧气的,但只要一走出办公室整个人又顿时充满活力。他还是班中的捣蛋鬼,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总让老师伤脑筋,用淘气二字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他就是吴金文。这一节是英语课,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张老师走进了教室,放下电脑后,向全班扫视了一番,便开始上课。当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时,张老师忽然停了下来,目光转向吴金文。"吴金文,把头转过来,你在认真听吗?"此时吴金文正一会转过身讲上几句,一会儿痴痴地望首窗外外发呆,一会儿左顾右盼,双腿不停抖动首,口中还念念有词。总之,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直到老师喊他的名字,吴金文才从自己的世界中回到现实。"你到这里来,听得更清楚点,免得你不认真。"张老师边说边指着讲台边上。吴金文不敢违抗,只好乖乖站好。张老师一看,觉得放心了,便继续上课。谁知道,吴金文非但没仔细听,远在前面跳起了舞:只见他扭着屁股,双手不停地摆动着,脚也跟着节拍走了起来。他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一边自娱自乐,一边跟前面的同学聊起天来。这一独创的"吴式舞蹈"成为了全班的焦点,吸引了47双眼睛,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吴金文见大家笑了,自己也笑了。只见他嘴角两边的肉向上扬,成了两个大肉球,眼睛眯成一条线。张老师也转过头去,吴金文便立刻笔直挺拔地站好。"吴金文,你回到座位上去,不想听就不要听了,下课来办公室一下。"见张老师生气,吴金文只好回到座位上。本想给大家带去欢乐,却又要去办公室坐客。哎,那都是铁板钉钉一一免不了的。
瞧,这就是我们班的淘气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