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我脑袋里闪现了一个东西,胶水!我以子弹飞一般的速度跑回家,拿上胶水就向下跑。我跑到树下,把胶水瓶两层盖子都打开,再把盖子放进口袋,我小心翼翼的把胶水向树上挤出好多层。我想:蚂蚁们,你们是过不去的,不时我还发出得意的笑声。天色暗了些,有点看不见它们在做什么。只能看见他们下去又上来,一到胶水边就停了下来。好像在徘徊,又跃跃欲试。我想这次一定成功了。这时,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答应了一声,可我还想看看结果。不过,我又想了想,天这么暗又看不见,明天再看也不迟。
第二天,我来到树边大吃一惊:蚂蚁都走光了,我想它们是怎么走过的呢?我仔细一看,原来蚂蚁一到胶水旁边就停,是在向里面放沙子、树片,胶水全被沙子和树片粘满了,蚂蚁真是聪明呀!
通过这两次实验,我发现小小蚂蚁不能小看,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