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吱,嘎吱”,这常人难以忍受的噪音,但在我心中是最好听的声音。
奶奶的三轮车车头的铁篮子,已经弄的不成样子了;车子本来是绿色的,但是时间长油漆掉了不少;车链已经生锈了,变成橙色的了。这虽然是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但却是专门接送我的“私家车”。
飘落着雪的冬天,爸爸妈妈出差,只有奶奶送我去上学。因为天气比较冷,奶奶在三轮车上用几块塑料布和几根铁棍,搭了一个“小帐篷”,再用剪刀剪一个门,把车上用海绵铺起来,放一张毯子,一个看似像房子的帐篷就搭好了。上学我就躺在里面,盖着毯子,帐篷里面空间虽然有点小,但是很暖和,这充满了奶奶对我的爱。可奶奶却在寒风凛冽的天气里骑车。外面飘着雪,寒风一阵阵地刮来,刮在人的脸上就像刀割一般,奶奶蹬着踏板,扭动着身体,由于搭了一个帐篷,加大了重量,所以奶奶一圈一圈吃力地蹬着。我坐在帐篷里,坐立不安,放心不下奶奶,怕她冻着。我在后面看着她:以前有点胖的奶奶,现在现在变得那么瘦弱,好像一阵风吹来就能吹到,黑发间夹杂着不少的白发。
“嘎吱,嘎吱……”这三轮车满载着奶奶对我的爱。奶奶时常骑着它,送我去上学;忘带什么东西,奶奶就会骑着它帮我从家里拿过来;放学了奶奶又会骑着它来接我……想着想着,泪水溢满眼眶,情不自禁地流下来。心里想:奶奶这么操心,为了我,老了许多。我看着奶奶,雪水浸湿了她的衣服,头上全是水珠……我静静的看着她,泪水似泉水不断的往下流。
“嘎吱,嘎吱”这就三轮车发出的声音,成了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