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罂粟,即使有毒,也可开出白色、粉红色、红色、紫色或杂色的花朵,绚烂华美,让人赏心悦目。恰似孤独,并不是吞噬生命的黑暗,而是灼烤着生命的火,是一种提醒。提醒着生命本应是:独立的,原创的值得认真的对待。
冬天,万木萧零,荒草遍野。一向狂奔于山林的豺狼虎豹,也销声匿迹,更不用说那些翱翔在天空的大雁,早已成群结队地南下。于是,天空是空旷的的,大地是寂静的。
当漫天的雪花飞舞,这个世界成了银色的海洋。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而你,却悄悄地绽放在枝头,红色的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又如燃烧的火焰;粉红色的梅花如情窦初开少女的面颊,带着十二分的羞涩,如描似画,柔情似水;白色的梅花如银雕玉琢,冰肌玉骨,是那样的清新脱俗,超然清丽。王安石有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敷雪,为有暗香来!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或不似都奇绝。孤独,似梅花吗?
人说,不要做廉价的自己,不要随意去付出,不要一厢情愿去迎合别人,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其实,时光越老,人心越淡。轻轻的呼吸,浅浅的微笑,不惊不扰,不悲不喜,生活平平淡淡,就好。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真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有时,静静地想一些人,静静地想一些事,也是一种甜蜜。独自倚窗而立,看夜色阑珊,夜风凌乱,夜枝疏影,原来某个人从未走远,一直在心灵里蜗居。
一隅一世界,陌上繁花开! 梦的洁白,心的无暇,豆蔻枝头,绽放年华。
聚是缘,散也是缘。温馨也好,凄冷也好,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生命,是一趟旅途,每个人都在途中。
不仅有陌陌的擦肩,还有暖暖的微笑;不仅有漠漠的忽略,还有寂寂的生存。途中,或许风和日丽;路上,或许狂风暴雨。不尽是蜿蜒,亦有祥云。
你听,匆匆的光阴,似箭;你看,碎碎的阳光,微撩;你闻,淡淡的花香,似念;你摸,缕缕的轻风,柔软。 还有,缕缕的垂柳,绵绵的细雨,青青的小草,静静的山水,浓浓的思恋……
清楚地知道,季复一季,岁岁不返。生命,何尝不是如此?秒秒匆匆,华年不再,褪去懵懂单纯的外衣,披上厚重复杂的外套,患得患失,快乐已悄然而去!
既然,离去的都是风景,那么,沉淀的一定是人生。感谢那些遇见,感谢那些离别吧,一样丰盈着生命的厚度!
此时,阳光温热,微风轻拂,仿若春天的味道;此刻,光阴温柔,白云游弋,恰似岁月的印记……
此时,过客匆匆;此刻,匆匆过客。此时,谁是你的牵挂?此刻,谁又在思念你?
匆匆又一年,虚拟的世界,你是真实的,我也是真实的。远了,近了;来了,走了;阴了,晴了;缺了,圆了……
本是红尘一过客,或同行,或擦肩,终究你我,相遇过,或许一秒,或许一年,或许更长点,就是一份缘!
清瘦的心情,渴望着脚步的轻盈。于是,在又一轮春风里,把旧日子卷起,摊开新的日子,用一种凭海临风的姿态,捡拾一段异样的风雨人生!
待到,秋池渐长,秋叶渐黄,秋思一半,赋予卿!
那个夏夜,那个蛙鸣的夏夜,星光阑珊,与她依偎淮河堤畔,看河水无忧静流,心底平添无限温馨。假如,我们以后的人生如此淡然,幸福,快乐,多好!一纸墨香带走了她,去了另外一座城市,独留一份思念,留在乡村的那棵垂柳上,摇曳成诗,一首离别的诗;也留在沙滩上那两行请浅的脚印上,旖旎如画,一幅别离的画......
我知道,任何事情都可以替代。往事,记忆,失望,时间,爱情......都可以替代,但你不可以无力自拔。会过去的,一定会过去的,比如这寒冬,比如这酷暑,比如这春花,比如这秋月。
总是走在匆匆的时光里,捡拾着,也丢失着,痛着,也甜着。在月朗星稀的异乡,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是又忆起往昔的滴滴点点吗?无边的孤独,铺天盖地,席卷迩来,享受着,迷茫着,也心疼着!
秋风落叶,秋雨绵绵,愁心上秋,只为你......
如果,时光静好,与君语;如果,细水流年,与君同;如果,繁华落尽,与君老。该是,多么惬意的人生!但是,红尘喧嚣,世界太大,孤独也是一种心灵的休憩,温暖着每一段旅途!
只是,即使无奈地孤独着,也要将它旖旎成花,开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