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知道吗?上次您给我们布置了大量的巩固练习。那天晚上,我做到了11点才勉强做完,结果,第二天早上不小心迟到了5分钟。您也没问事情缘由就批评我:“睡懒觉,准是看电视看得太晚了。”当时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痛,因为您错怪了我。
还有一次,我的右手腕扭伤了,每次拿起笑来写字都痛得受不了,但还是坚持把您留的作业及时写完了。您看着本子上歪歪扭扭的字二话没说就给我留下了“精彩”的批注一一重写。当我看到作业本上鲜红的“重写”两个大字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因为我凭着自己的毅力,付出了多高的“代价”才完成这次作业啊!
记得有一次单元检测课上,同学们都静静地做试卷,我不小心把橡皮掉到了地上。真巧,同桌的一页试卷安静地躺在我的橡皮旁边。我刚要伸手去把橡皮捡起来,您看见了,以为我故意做“手脚”,就气愤地走到我跟前,在我的试卷分数栏上写了一个大大的“0”。我看着红红的“0”,心里非常难受。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股脑儿滚落下来。接着,您斥责我说:“你这孩子太让我失望了!”我真想顶撞您,可一想,您是我的老师,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老师,请给我多一点儿理解,多一点儿信任,给我解释的机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