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去了博斯腾湖孔雀河源头的莲花湖去玩。
我们看见了茂密的芦苇荡。它太密了,要不是看见了旗帜,我们还找不到它呢!
我们先坐摩托艇到水上娱乐中心,之后坐游艇去了莲花湖的所有景点。
首先,是芦苇迷宫。游艇在窄窄的河道中穿行。两岸都是芦苇,有时它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让我们看不见前面的路。有时它又掠过我们的头顶……
然后我们到达了“万亩水莲”。水莲是一种观赏性莲花,水莲花白天开放,晚上闭合,四瓣绿色的花苞会在晚上裹住水莲花。它的花瓣有四层,每层有四片,每片都白得似雪。里面是黄色的花蕊和粉红色的花芯。水莲丛中还有一些黑色的小水鸡。它主要吃水莲花的花芯,花芯一旦被吃,花就死了。水下有一种叫“五道黑”的鱼,它吃水莲花的根。水莲花结的果,泡在水中时间长了,就会爆裂,蹦出许多像黑芝麻大的小籽。它就是这样繁殖的。
最后,我们看见了“水下森林”。水下有种植物叫水松。它的叶子像松针一样。但体型远远不及松树。它在水中顺着水流飘摆,就像松树在风中摆动一样。它还具有净化水的功能,所以我们一路来时,旁边的水都是浑浊的,只有这里的水清澈见底。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