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狗“阿旺”(1)
小狗“阿旺”
我养过许多动物,猫啦、狗啦、金鱼啦、兔子啦……他们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但我最喜欢的是小狗——“阿旺”
阿旺全身大部分呈黄色,胸毛雪白,浑身像涂了一层油似的,亮晶晶、光闪闪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条总是不停摇来摇去的尾巴,好像永运不知道疲倦似的。
阿旺刚来我们家的时候才两个月大,它有时候会毫不留情地在你手上撒上一点尿,作为第一次见面的礼物;有时候,它会躺在你的手上,安静地睡觉,不留神从你的手上掉下来,但它不哭,继续爬上你的手掌睡觉。
阿旺不光懒,还很贪玩。一个旧皮球、一根鸡毛,它也能玩得翻天覆地、没完没了,它抱着皮球在床上打滚,或是把皮球踢到你的脚边。阿旺的吃相也很有趣。他把两腿放在米饭旁边,把头放在米饭里,吧嗒吧嗒嘴,好像洗了一个大米澡。
阿旺今年就三岁了,他由一只小毛球到了一只成年犬。它的警惕性很高,时刻注意家里是否进了小偷。凡是有一点陌生的声音,它也会“汪汪”大叫,吓得小偷不敢进来。阿旺对我们家忠心耿耿,对工作一点也不马虎。
阿旺的业余爱好也挺多。我跳舞时,它也跟着我一起踏步;我画画时,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幅画;它还会和我一起演奏呢!我拉小提琴,它“汪汪”地叫,真是一首美妙的乐曲!
阿旺会看家、懂享受,当然也很淘气!可是我依然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