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落叶纷飞,腊梅凌立枝头,娇俏可人。望着这一袭冬景,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一个身影。
她是一位平凡的教师,却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意义。只为那一句“这样做值得。”
那是一个冬天,窗外寒风凛冽,落叶纷飞,一片颓败萧条。而教室里却充满无限的热情。她生动的讲解深入人心,调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她拿起粉笔,转身写板书。不知为何,那小小的粉笔在她的手上好似长满了尖刺,扎着她的手。她书写时那样的费力,是那样的艰辛。她的额头上竟布满了细汗,嘴角轻微的抖动。终于,那几个并不苍劲有力的字映入眼帘。
课后,我与往常一样走进她的办公室。刚进去,只见她在摆动什么。走进,原来她在手上贴创口贴。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裂痕像满目的鸿沟布满双手,有的地方甚至残留着血痕。可是她似乎并不在乎,只是小心的贴着。那伤口像一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泪模糊了我的双眼。原来,原来老师的双手是因为严寒的摧残,终日的批改,终日的板书变得如此丑陋,变得如此刺眼,我走到老师跟前,她显然不想让我知道,连忙将手收了回去。我看着老师的双眼,轻声说:"老师,我帮您“她吃惊地抬起头,然后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望着她手上的伤口,我到吸一口凉气,小心侍弄,我问:”你为我们付出这么多,值吗?“她强忍疼痛,对我嫣然一笑。”为了你们的将来,这样做值得!“因为这句值得,岁月将青丝染成白发,岁月将皱纹镌刻于眼角.......
窗外,寒风凛冽,落叶纷纷,那株不起眼的腊梅却散发别样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