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们参观了蝴蝶谷和贝壳馆。蝴蝶谷里的枯叶蛱蝶很有趣,它正面与其它蝴蝶没什么两样。但它遇到危险时,就会把翅膀合拢,停在树枝上,这样看上去就像一片枯叶一样。 还有幻紫斑蛱蝶。这种蝴蝶的翅膀有4点蓝莹莹的,左右走动一下这个蓝斑还会变颜色呢!真是漂亮极了。最有趣的要属阴阳蝴蝶和畸形蝴蝶了。这两种蝴蝶都是因为基因突变而造成的。阴阳蝴蝶的翅膀,一边彩,一边灰,一边阴,一边阳。而畸形蝴蝶则是一边翅膀长,一边翅膀短,飞行时也是一边高一边低。在贝壳馆里有各种各样的贝壳。其中最美丽、最漂亮的就是白色天使。白色天使的两瓣贝壳就像天使的翅膀那样纯洁、美丽。还有凤凰螺。
贝壳也有分雌雄,这两个凤凰螺也是一雌一雄。但它和我们人不一样,动物界是雄的美丽呢!哎,讲了那么多,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嘛,大家就赶快去三亚的蝴蝶谷和贝壳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