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去下围棋,回来的路上正好看到路边有好多树叶,各种各样的,就想用它们来做一幅树叶画。正好我们老师让我们周一交一幅作品,于是我和妈妈摘了好多树叶,有深绿色、浅绿色、黄色、红色,好多种颜色,还有小花瓣,我们把这些都带了回家。
吃过午饭,我把树叶全放在茶几上晾好,我先去睡了一觉,起来就开始作画了。我先用一个大心形的树叶作小鱼的身体,再用扇子一样的银杏叶做它的尾巴,又剪了一个花瓣儿做眼睛,还有2片小树叶做它的鱼鳍,一条小鱼就做好了。我又用一朵小红花做了太阳,几片大叶子做成白云,然后签上我的大名,一幅画就完成了!还剩下好多树叶,我想不能浪费呀,不然就白摘了,我决定再做一幅画。
做什么呢?妈妈说:“可以用几个细长的小叶子做小草。”我就想到,用其他的叶子来做一幅美丽的风景,我用一片大叶子做了一个热气球的大球,然后用几个小叶梗做线,下面还有个小篮子。热气球做好了,我还做了大树。
我觉得完成了,妈妈说:“这里是不是可以做个小鸟呢?”是呀,我就用黄色小叶子做了它的头和嘴巴,又做翅膀、身体和尾巴,第二幅终于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