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妈妈去洛阳支教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蛮横无理的同学——杨博。
他仗着妈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经常借机欺负同学,这样的事件数不胜数。
有一次,我因急于看小学生报上的文章,所以没等老师发报纸,就蹑手蹑脚地走到讲台上,悄悄拿了份报纸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时间像沙漏似的偷偷溜走了,不知不觉上课铃声已经响起,我只好恋恋不舍离开了讲台,极不情愿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这时杨博却自作主张分发起了报纸,可不知道什么缘故,到了最后竟然少了一份。杨博便不问青红皂白气势汹汹地对着我大声吼道:“李思漩,你是不是拿走了一份报纸!快交出来!”我可受不了他这样的羞辱,顿时委屈地流下了眼泪。谁知可恶的杨博竟然根本不听解释,不依不饶非把偷报纸的罪名扣在我的头上,我真是百口莫辩啊!哇哇大哭着向妈妈的办公室跑去,跟妈妈诉苦去了。他的妈妈得知情况后严厉地批评了他,可他却仍是一副满不在乎无法无天的表情,一点知错的意思都没有。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十分气愤,有时我还真想把这位蛮横无理的人揉成一团纸狠狠地扔在那满是臭味的垃圾桶里,让他去呼吸着含有臭味的空气。可转念一想: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算了,还是原谅他吧!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先调查再发表意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