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片的乌云停驻在了江南的上空,小小雨滴打落在了荷叶上,声响清脆,也把我的心情带的莫名的好了起来。
坐在水榭上,悠闲地看着这场湘沦小雨,周围很静,静的让人舒适,静的都可以让人听到打落在荷叶上的点声,一下、一下,又一下,密密麻麻,但却透着一种清爽和那说不出的惬意。
雨淅淅沥沥,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抬头看着天空,依旧挂着些乌云,貌似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目光凝视着对面的荷塘,荷叶田田,微风悠悠,吹来荷莲的清香。倏然,我在荷塘中捕捉到了一丝精灵的色彩,透明的翅膀拍打着独具一格的节奏,在雨中飞来飞去,时而伏身轻吻荷塘,时而飞起冲向天空,在雨中不惧的飞舞着身姿,好似是在世间玩耍一样,连那荷叶也被点缀得更鲜艳……
雨始终有着说不出的温柔,尽管是对那荷叶来说,可,在我眼里,雨更是挥霍出了浑身解数,那只穿梭在荷叶中的精灵也消失没了踪影。只剩下雨点的响声,分外清脆,悦耳。
品一杯小茶,阅一江春水,风华依旧。那江南密露的雨荷,浇灌着风的清香,永远封存在这青瓦白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