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水,如一只小鸟,终有一天会流向大海,终有一天会飞回来。但是,在那行去匆匆的岁月里我们失去了好多,也得到了好多。
人生如那一滴滴平凡的水,但是你用不平凡的角度来观察才会发现,水滴在不同角度下会散发出五彩的光。人身也是这样,你用不平凡的角度来观察,你会发现你有一个多彩的人生。
在人生中你一定会做错什么,但是你也一定会做对好多。
太阳当空照,太阳把树都照的绿油油的。我起了床,爬下床。今天有一件十分中要的事,就是去老人院看奶奶。奔奔跳跳的我走上车,坐上位置,无意中看见了一个老人,望着这小的巴士里没几个座位,只够这么点人坐,真为老人同情,老人身上还背着一个小孩真的怪可怜的
只见老人身上的小孩正在哇哇的哭。但老人看了又看,没见一个空位,他只好无奈的站着,见他这么累,真想起来,但不知为什么,有一种力量让我坐在位置上起不来。车摇摇晃晃,好似云霄飞车一般,老人一颗颗豆大的汗水从额头上飞流下来,在脸颊边流下来,又在瞬间消失了。我看见他喉结在动,听见他鼻子的呼吸声,车在摇晃,他不摇他依然站着!!这时, 不知又是什么力量把我从位置上拉起来,我站立着,表示让老人过来,老人走到我身边对我说:你不坐?那你允许让我坐吗?听到老人的讲话声就知道他是一个乡下人,看他气喘吁吁的坐下了。
车子在桥上想飞一般的奔驰,我站着,站着!没事,下站就是老人院了!加油!没想到车子停时抖动了一下,我的头正好撞上了栏杆,肿了,真疼!我没说话。下了车,走向老人院。
奶奶用只有两根手指的手抚摸着我,我的头感到一丝丝酸痛,奶奶本地话对我说:叫你让座!自己坐的好好的,还没事找事让别人坐,搞得现在自己头都肿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把这事闷在心里
我对这事没在计较了,但是那个晚上,我躺在自己温暖的床上,回忆起给老人让座的事,真让我感到骄傲!
我现在一直都有让座,因为,在我的眼里,让座是一个不平凡的表现,它是我人生中的骄傲,最值得让人效仿的精髓!我认为我这不是一件愚蠢的事,而是一个如活雷锋一样的伟大的事!
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