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有一颗最亮的珍珠,而那颗珍珠却是一场雨天给我留下的记忆,我就说一说。
那是2009年的一天,爸爸早晨送我上学时还晴空万里。可是到了晚上放学时,天就下起了豆大的雨点。整个操场一瞬间变成了水的天堂。我望着外面心里想着:谁来接我呀!能不能被雨淋到呀!
我焦急的寻找着家人的身影,突然我看到了妈妈也正在左顾右盼地寻找我,焦急的心情全都写在妈妈的脸上。我赶紧喊:“妈妈,我在这呢!”。妈妈跑过来把我遮到雨伞下。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妈妈总把雨伞往我身上遮,而她自己却暴露在雨中。瓢泼似的雨水把妈妈的衣服都淋湿了,我悄悄地把雨伞往妈妈那边推推,可转瞬间雨伞又把我笼罩起来。为了不让妈妈再独自淋雨,我只好使出杀手锏:只见我一会跳过水坑,一会往前跑几步,一会落后几步,想让妈妈的雨伞遮不到我,使妈妈可以在雨伞下避会雨。可是,无论我怎么躲闪,雨伞就像长在我身上了似的……
回到家,妈妈已经变成了一只落汤鸡了。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的打。
在这一刻,我体会到了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