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情。例如:没坐过飞机、没玩过蹦极、没去过国外等等。我今天就做了一件小事??第一次为自己洗鞋子。
每次看妈妈洗,感觉到很简单,也很快。只是用刷子把脏的地方刷一刷就可以了。于是,我找来一把用过的旧牙刷,沾上肥皂,左手拿紧鞋子,右手用牙刷对准脏的地方使劲地刷,一处、两处……看到原来脏脏的鞋子在我的手下变得光洁如新,我突然间有了一种说不出道不出的成就感。
最后,便是最艰巨的任务??清洗。我把水龙头开的小小的,对准了水流,慢慢用牙刷一下一下的刷去脏迹。可是因为没有经验,把鞋里面给打湿了。犯下了滔天大错,因为这样鞋子就不容易干了。虽然是第一次,但我还是不能原谅自己。
鞋洗好了,该洗鞋垫了。我首先将大刷子上弄许多的肥皂泡,再将盆里的水倒光。将鞋垫平铺在盆子中央。然后我左手按住鞋垫,右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上下来回的刷。不一会儿,盆子里就挤满了来自泡泡国的使者,它们被阳光照射的五光十色,可漂亮啦!然后,我用清水一冲,发现鞋垫是那么的干净,我是那么的能干。
妈妈叫我把鞋垫晾到阳台上,我却不依,拿了一块毛巾,将鞋垫包好,用脚在上面使劲地踩呀、蹦呀、跳呀。过了几分钟,我将鞋垫拿出来,用手一摸,嘿!鞋垫干了。我高举着鞋垫,冲着妈妈又蹦又跳的报喜。妈妈摸了摸鞋垫,说:“天天,再把它拿出去吹一吹吧!”我高兴地跳着去干了。
通过这次洗鞋,我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苦。我以前总是不爱惜鞋子,以为弄脏了,爸爸妈妈会替我洗。现在,我通过这次洗鞋,体验到父母的艰辛。我不仅要爱惜鞋子,更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非常感谢爸爸妈妈为我的付出,感谢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