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画画,我觉得把五颜六色的世界描绘在画纸上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幼儿园里,老师开始教我们用记号笔画简笔画和线描画。老师在黑板上画,我在下面模仿着老师的样子一笔一笔地跟着学。我的画纸上开始出现小鸭小兔、小花小草,还有胖乎乎的小猪,可爱极了!到了中班,老师开始教我们使用油画棒,黑白的画用油画棒涂满颜色,马上就变得五彩斑斓,绚丽多姿。有一回,老师给我们讲了神笔马良的故事,我当时就想,要是能有一只那样神奇的画笔,该有多好呀!
上了小学,我主动要求妈妈帮我报了水粉画的兴趣班。老师说,水粉跟油画棒不同,它能调出更多美丽的色彩,我特别期待能画出更美的画来。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我掌握不好用笔的力度和色彩的浓淡,画出来的画不太像样,我都有点想放弃了。但是妈妈鼓励我,说“只要认真、努力,一定能行”。我坚持下来,画得越来越好,在2014年度学校“艺术月”儿童主题画创作比赛中,我画的《绿化月球》获得了一等奖,我还被水粉画兴趣班评为一等奖优秀学生。
可是,我的画都是临摹的,老师说最好能有自己的创作。上个星期,我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南理工的二月兰全开了,我一下子有了创作的欲望。凭着电视里的画面和我的想象,我的第一幅自创作品《理工大的二月兰》诞生了!爸爸妈妈看到后特别惊喜,妈妈还把它拍成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有好多叔叔阿姨都夸我画得好,连我的班主任也来为我点赞。看着这幅《二月兰》,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今后,我还要创作出更多更美的画来,我要成为像达芬奇一样的大画家!
我的画笔是我的好伙伴,它不仅能画出这个美丽的世界,我还要用它画出我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