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飒爽的秋风从窗外钻进来,把还在梦乡的我唤起,如梦初醒的我懒洋洋的把头伸出窗外,极力伸长脖子向屋后看去,今日的落叶仿佛多了几片。又是一阵调皮的秋风,将我的睡意吹去,我起身准备去我家后花园”参观美景。
虽说是旭日东升的早晨,但走在小河边的我,还是略感几分寒意。我下意识的将手放在口袋,继续漫步。小河的水流很急,但水底大大小小的石头仍依稀可见,随着水流波动,石头也跟着舞动。不时还有几片枫叶犹如一艘艘小船,载满自己的希望使向没有终点的远方;河对面是落叶满地的树林,当然,它也深深吸引着我。过了小河后才能到哪里,不远处有一座小桥坐落在小河两岸。有一条泥泞的小路可以到那儿。说是小路,自从修了柏油马路后,就很少有人走了。只有我们几个小孩走走而已。
不知不觉中,到了小桥。走上小桥,看着眼前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既美丽,又单调。陌生的是以改色的树林;熟悉的是这依然清澈的小河;美丽的是“小桥流水我家”;而单调的只是那落叶,单一的深黄色;
站在小桥上,看着小河,不是有几条俏皮的小鱼,跃出水面,小船也源源不断地从港湾出发,继续它那无尽的旅程。走过小桥,便到了小树林。
一脚踩下,是那沙沙作响的枯叶;不是会有几只迷失方向的“枯叶蝶”从树上落在我的身上。我找了个魁梧的大树下小憩,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迎着秋风,人生几求呢?
好景不长啊!妈妈的叫声打破了这份幽静。该走了,我尽量放慢脚步,在自己脑海中留下这种怡人美景,也不失为一种收获极好。
我家屋后的秋天,虽不是知名景区,但它也别具一番风味。它好比一个朋友即使平凡,但依然会给我带来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