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那么的美妙,我以前从不知道大自然的有那么美,直到遇见了你南桥。
那是一个美丽的清晨,我孤身一人独往南桥,南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至今已有几百多年的了,它横跨在宝水江上,那大青理石已在桥上几百年,至今仍是那么的光滑。我站在上面,轻轻的闭上双眼,仿佛我已置身于时光缓慢的明清时期,世界一下子变得宁静了。我缓缓睁开眼睛向桥下望去,那宝水江也在这流淌了几百年啊!南桥上的浮雕栩栩如生,有仙桃、葫芦、鸳鸯戏水等,无不逼真。
我朝南桥的别端望去,那是一条古朴的巷陌,小巷很长,也很静,偶尔才有一两个行人走过,我缓慢地向小巷走去,头顶上昏暗的路灯,隐隐约约发出一些淡黄色的光,脚下是错落的青石板,两旁是一些古朴的房子,都是用青砖灰瓦筑成的,迎面扑来的是一股古朴的味道。我向小巷深处走去,许久才看见几户人家,有一位老人正坐在门前的石凳上,不知用竹子在编织着什么,老人听到了我的脚步声,缓缓抬起头,那一脸的皱纹是那么的明显,她到底经历了多少年的沧桑啊。这时,我的眼眶莫名的湿润起来,我的心不由得抽搐了一下。我走上前同他们攀谈了起来,老人同我讲了许多人生经历从与老人的谈话中,我知道老人已有八十几岁了,同我奶奶一般大罢了,老人有两个儿子,但都在外面工作,只有在新年的时候回来。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暗,我抬起头,那晚霞已探出头来,没想到我在南桥待了一天啊,我向老人告别,老人叫我下次再来玩,我答应了。我缓缓的走出小巷,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快步走出了小巷,跑回了家。
夜晚,我坐在床上,静静的想着,我真的读懂了大自然的美吗?我想起在雨中漫步时,身后的南桥,虽繁华逝去,但风韵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