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午后,我漫步于莲花湖公园,脚刚一踏进这方土地,浮躁的心顿时安静下来。
丛林静谧,树叶经秋,显得愈发清翠、深沉、浓密,静下心来听一听风吹过树叶的声音,阵阵秋风吹过湖边,青草摇曳,飞鸟在林间鸣唱,对对黑天鹅在碧绿的湖水间嬉戏!
“莲花湖”顾名思义因莲而得名,向来是故乡的人,像北宋周敦颐一样爱莲,爱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吧。故见莲花湖。我也怀着同样仰慕的心情,直奔莲花,池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中的游鱼戏石,湖中鱼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看那莲,生于淤泥却不染纤尘,濯与清涟却不妖媚,欺凌的寒风,缤纷的冬雪,萧瑟的秋风秋雨,夏日的电闪雷鸣,从她们身边经过。
记得今年夏天那如兽般的雨点向莲花肆虐,狂风向莲花一阵阵袭来,我想莲的生命就止于此了吧?悄然路过,只见那花瓣被粗鲁地摧残,碧绿般的荷叶消散四处,枝干凌乱却未折断。经过多少风雨的莲啊,如今亭亭玉立,笑靥浅然,微风中撑起一簇簇的灿烂。
家乡的人啊,不正如这莲花湖里的莲吗?经历风风雨雨但仍绽放,仍然微笑!
一池的荷,一池无声的歌,那一抹浅浅的粉红啊,摇曳着多少我的家乡情怀啊!我愿用一生的时间爱恋着这莲,爱恋着这方深情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