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桂花香初二作文
很早,教学楼前就有一排整齐的桂花树。
远远看去,就像给教学楼围上了一条围巾,围巾上有星星点点的宝石,这是阳光照在了桂花树叶子的露珠上。桂花树下,大片的绿荫遮天蔽日,只有一缕缕极细的阳光从叶与叶之间钻进来。往上看去,仿佛是用光做成的玻璃破碎后的碎片一样,满树都是光的碎片。
记忆中的桂花树非常香。每到金秋时节,人们总能在桂花树的大片碧绿中找到点点淡黄,这就是学校的桂花。桂花不大,样子也不大好看,但他的香味却是独一无二的。那是一种清幽淡雅的香,没有玫瑰浓烈,也没有牡丹那样袭人,但它却能安抚人们浮躁的情绪,让心烦意乱的人变得心平气和。桂花开放时,香气会弥漫在整个校园中,香飘万里,即使在校门口也能感受到它的清雅。闭了眼,校园仿佛到处都是桂花树,树上开满了桂花。
学校的桂花树真的很漂亮,我小时候经常跑到桂花树下玩。
那时的我很爱玩,特别爱和小伙伴们玩躲猫猫。每到我躲时,我总是爬上桂花树,找个隐蔽的树叉,舒舒服服的躺在树上,闻着阵阵的桂花香,看着梦幻般的光的碎片,心里十分开心。那些桂花树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无比快乐的童年。
这几年,学校扩建,把桂花树挖走了。虽然我也在其他地方也看到了桂花树,但总觉得那些桂花树没有香,那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