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光淡淡情写下来几颗星星升,只有小小一个亮点,但却无味无变,无际的苍穹,点缀着。默然得微小荡漾在辞小,但心里好像有什么陷了下来,空空的,会难受的。
今天石黄木兰回家第二天,自从花木兰在天子前道要回家,天子赐了一匹千里马,木兰整个身心都沉浸在要回家的莫大欣喜中,连夜马不停蹄,奔驰千里回到家中。
木兰立刻装扮起自己,十年了,十年都一个男人的身份行军打仗。殊不知,她在浴血奋战时心中的害怕,殊不知她在平常生活中心里的担忧,殊不知,她在替父从军时心中的忐忑不安。不过终于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清晨,花木兰,很早就醒了。这是她在军中多年养成的习惯。阿姊正在抱着儿子散步,来到木兰前:阿妹,怎么这么早就醒了。随后又转头对儿子说,快叫阿姨。孩子灿烂的笑容,像一朵盛开的雏菊:阿姨。真乖。木兰摸了摸孩子的脑袋。
哟,小阿姊,阿姊,你们都在啊。小弟,穿着一身干净的衣裳说!木兰见了笑笑:小弟,这么早上哪去呀?小弟害羞垂下头,阿姊在一旁插话:他指不定看上哪家姑娘了!大姊,小弟生气的叫一句,跑出去了。
木兰在一旁掩嘴偷笑。太阳遮脸,悬在半空。木兰就和爹娘在屋里择菜。木兰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可不要走了。娘的带点沙哑。好好,不走了,木兰放下手中的菜连忙坐到2老的身边:我就在这里,不走了阿姊,阿姊,不好了!
小弟闯进屋里气喘如牛,怎么了。木兰皱起了眉头,匈奴听说木兰将军不在已经攻入辽东了,木兰心中仿佛被谁插了一刀,痛楚弥漫了全身。她想起了自己的伙伴在第一线的伙伴,我们经历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生离死别,我回来了,那他们呢?
望着母亲慈爱的笑容,木兰心中暗暗下了一个决定深夜木兰心中的伤口愈合了又裂。忽然想起打仗与伙伴在一起的种种,家人来到了木兰的房间,娘发话了,木兰你走吧,是啊小阿姊,阿姊成家了,我也可以孝敬爷娘了,你不用担心了。
小弟说,木兰跪下,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对不起。泪水无声的流下来木兰穿起军装拿起马鞭,阿姨,你一定要回来,孩子声音有些哽咽,我会的木兰心中说一扬马鞭,驾,眼中浮现伙伴们的身影,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我会回来的,你们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