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你记得吗,当年我送你走时的情境,那时你家院前的银杏树还是绿的。我对你依依不舍,但我知道,这远不及你的父母。尽管我当时才刚刚步入学堂。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你这一走,便长达八年。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我现在来到了你的家乡。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当年你背着我走过的那泥泞小路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条又宽又平的青石板路了。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以前王大爷家的小卖部,现在已经开成超市了。里面什么都有,却没有当年的那包零食。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这个没有你的秋天,很冷很冷。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我路过了你家门口,一切都没变,却都变了。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那一天,那一刻,我看见了我重未见过的景色,你家院前的银杏树的叶子都变金了,金得耀眼,金得灿烂。我想,你见了,一定会觉得更漂亮的。
我捡起一片落叶,看着它精致的纹理,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那竟像你远行的路线。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我见到了你的父母,他们脸上多了几条思念的皱纹。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我再次尝到你母亲的手艺,她做的饭菜,依旧是那么可口,我想,你尝了,一定会更加赞不绝口的。
远方的朋友,你知道吗,外面很冷,但是你的家里却很温暖。
所以,回家看看吧。远方的朋友。
也许你被大城市五彩斑斓的生活迷花了眼,但我希望你可以回头看看淳朴的大自然。
也许你去过祖国的许多名山大川,但我想说,你家院前的银杏树才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
也许你正穿着秋衣秋裤,吹着暖风空调,但这没有你家里温暖。
也许你吃过许多山珍海味,但这比不上家人为你用心做的一顿饭。
远方的朋友,回家吧,不要再让父母思念了;回家吧,不要让他们的头发再变白了。